山上秋天的霧,在我眼中,是多情的,總是與纏綿細膩的情感牽絆在一起。我走在落葉紛紛灑落的小路上,溫度驟降的黃昏與寂靜無聲的四周,透露著點兒蒼茫與浩茫的失落。

我發現大馬路邊,幾棵準備含苞待放的杏花,有如暗示著我們,縱使,在感傷的秋季裡,她願意賦予我們最美好的鼓勵與祝福。我在這靜靜的淳樸小鎮上,感受著不時吹來的蕭蕭涼風,風兒透過了桂花花瓣,也順道攜走了桂花的芬芳,香氣清雅,有如上天賜予的喜悅。

一路上遇見了許多上山的車子,在假日總會有特別多的人潮,也添增了不少村莊的氣息,或許,一樣的秋天,山下的都市,仍是充滿著大擁擠與大熱鬧,然而,上了山,卻可以看見最風情萬種的天地自然,所以,許多人常說,秋天,是四季裡面情感最豐富的季節,好像,它可以所有的喜悅,悲傷,眼淚,充分的一次耗盡。如果您感受到些許的落寞,那或許,您可以試著上山,上山去尋找秋天的祝福。

慢慢的天色漸晚,我看見了秋天的夕陽,在山巒遠處緩緩變化,夕陽好像是選擇在一切結束之前,為自己將生命做最後的吶喊。突然之間,藉由天邊的紅澄天光,總覺得自己似乎平靜的感受到情緒釋放之後的安定力量,與對生命堅定信仰的篤定。

楓葉紅了,菊花黃了
就在餘暉逝去的剎那
總會帶點感傷,帶點歲月的溫柔
不是美麗的誤會

而是記憶的情深
我欲放手離去
卻又轉身追逐
被秋日消蝕殆盡的靈魂
乍醒在秋天
被風吹來到人世之間

一直喜歡山秋的閒靜,望著院子裡墜落滿地的秋葉,我想,更把山上的秋天,點綴的更有秋色。
 

                            

2007/11/3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