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的夜,山上的溫度開始驟降,少了都市的燈火通明,只聽見自己的呼吸與天地共鳴,彼此在空氣裡震盪。

有多久,你的情感,未曾熱淚盈眶??有多久,你早已經遺忘了武裝外表下,脆弱不堪的自己??有多久,你沒告訴那些一直在身旁關心您的摯友,其實,您有多麼心存感激??有多久,沒有好好的咀嚼回味一餐佳餚??有多久,未曾好好的注視站在鏡前,那個狼狽不堪的自己??然而,每每想起,內心卻似乎只能湧起一股激動哀傷的情緒。

山上的夜,少了燈光趕走星辰,眼底星空密麻如織,難以用言語形容的感動,可是,當我在如此美麗的夜裡,欣賞到天空繁星的美景時,心中飛揚起生命的喜悅,卻也出現了一絲莫明的辛酸。記得,兒時,總認為星子離我們很近,只要抬起頭仰望天,光輝就會出現在眼前,曾幾何時,其實,星子離我們的距離不變,而我們卻顯的彼此陌生。

小時後的天邊
那天邊總有一船星輝
我們習慣在星輝斑斕裡放歌嘹唱
好幾個事隔多年
船上的星輝卻早已不見
晚風,悲泣的撞著夜鍾
希望可以喚起了夜
復現那熟悉不過的星輝
夜裡的月,突然,從雲堆裡升起,格外的亮,分外的圓,然而,今晚,又是誰,能將滿天逝去的星子,重新點燃??
 


                             2007/10/3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