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又過了以後,葉子似乎又開始輕聲細語,青草開始輕輕搖手了,花朵開始紅起臉微笑,鳥兒開始歡樂的高唱,溪水開始暢快的湧盪,天空出現了碧藍天。

每當我在這村莊裡頭漫步遊走,總覺得這個村莊,被無盡的山群蜿蜒環繞,山中有山,山外亦山,這些錯落聳立的山群,隨著季節,氣候甚至心境的不同,藉由山貌的變化萬千,我總是可以恣意隨性的享受。

對於,山的萬種風情,在我的眼底曾經留下了多次深刻而感動的記憶,回憶起我在大雨過後,總會出現溪水盤桓的山;我在春天的風吹來之後,總會出現野花盛開的山;我在夕陽西落的時候,總會出現炊煙裊裊的山;我在登上高山之後,總會出現白雲環繞的山;我在心情寂寞的時候,總會出現了小山依偎的山。而在我心中所嚮往的山,它總是健壯,沉默而又孤獨。

山,總是伴著孤單
山,總是掙扎糾纏
天邊上的一線天光
是山的小小願望

啊!!無情的人啊
你怎可以將山,燒燙
你怎可以讓山,心酸

山,少不少旅伴
山,有沒有家鄉

我想為山,歌唱
我希望山,沒有徬徨
我想為山,讚嘆
我希望山,沒有不安

山,是黑暗中的珍貴螢光
山,是宇宙中的萬丈星茫
山,是何等的慈愛,它總是沉穩的付出,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依靠。然而,我所憐愛的山啊!!你是否也跟月亮一樣,也會有不想讓人見著的一面,因為你,是如此木訥。
 


                             2007/9/19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