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山上的天氣豐富且變化多端,如果,您是貪婪的旅人,或許,現在是上山的美好時節,而在這樣美好的時節裡,也讓我在院子裡遇見了一位熱愛廣播的女孩—季潔。

季潔,一位68年次的廣播電臺主持人,我們是在一次電話中的廣播節目認識,她親切美好的聲音,總是會令人印象深刻。沒想到,在好幾個月前的電話專訪之後,她親自來訪了院子,那個在電話裡頭故事的最初發源地。她告訴我,其實自己是一位非常幸運的人,遇見了一位非常好的老師栽培與提拔,讓她有機會接觸到她這輩子最喜歡的廣播工作。當我聽她訴說自己廣播路途上的點點滴滴,過去的歲月畫面,似乎可以一幕一幕的浮現在我眼前,我看見了她,在人煙稀少的夜裡,獨自騎著機車趕往心中最純粹的夢境電台,也看見了她,為了追求更多的成長蛻變,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與老師兩人不氣餒的完成每個咬字發聲。這樣的辛苦付出,如今,當我在院子裡遇見了她,看見了在她的背後,卻已經擁有了一雙美麗的翅膀,準備好,展翅翱翔。

午夜的時刻,我聽見了聲音告訴我說:「請帶我去旅行。」

我說,我看不見你
先讓我先找到你
於是,我花了好幾個晚上,仔細聆聽著各種聲音
直到,聽見了一段旋律,
原以為早已被我遺忘的旋律
我的眼淚,卻這麼的緩緩流下
原來,聲音就在這裡
現在的我,帶著過去的我
跟聲音,我們一起
一起出走,走出這片灰暗的天空
一起走出,出走這座灰暗的城市

我告訴季潔,廣播不止是廣播,它是一種聲音的傳遞,聲音沒有極限,也不被看見,不過,它卻懷有最童真的溫暖,能讓我們在空虛寂靜的城市夜裡,走進了夢中的花園,醒來的時候,卻能,香氣滿身。
 


                              2007/9/5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