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的大雨咋起,雨水隨著發狂似的山風,左衝右撞的把屋頂震的轟轟烈烈,讓人膽戰心驚。起身望窗,看著山上的雨勢,詭譎多變,當下,雨霧交融,有如少女懷夢的懵懂純情,霎時刻,竟有如伺機吞食天地的山洪猛獸,雷雨交加,令人聞風色變,我想,是雨水告誡著我,人生充滿著幻滅與無常吧!!

雨水聲漸漸轉小,我凝視著順天而降的顆顆雨珠,孤孤單單的飄落在院子的水面上,水面沒有激起美麗的漣漪,水中的魚兒顯的悠悠蕩蕩,心中不禁疑惑「這些孤單的雨滴,自天上來,而最終流到哪呢??」雨水流向了川河,川河匯集於無邊際的大海,而大海,最終又渙化成了雲霧水珠,雨水又再次的自天墜落,循環無盡。
當雨水墜落之前
突然,好想故鄉的藍天
路,好遙遠
心,好倦

當雨水哭紅了整片黑夜
無助的小臉
望著,一個時間永遠打不開的結
星子的慰藉
月光的伴隨
至少,一個人離別
沒有傷痕累累

當雨水浪跡到了天涯間
從白天走到黑夜

原來,宇宙中最美麗疆界
是來自心中,最澄淨的那雙心眼

眼前的景象,是否只是一片虛無,如果,雨珠是象徵著宇宙的汪洋,那麼,我由衷的期盼,我盼望自己可以是一粒細砂,隨著雨珠匯集的川河,引領我到最美麗的宇宙疆界。
 


                             2007/8/31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