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每每到訪院子好幾次的旅客朋友們,在他們前往海拔八百公尺山上旅途中而略顯疲倦的臉上,總會鑲著兩顆閃亮的眼睛,這些美麗的星星,彷彿望穿這座百年古老莊園的百鍊風霜。

或許,就是這些美善的星辰伴隨我們在深山中的孤獨,或許,只有這些星子,才能知道我們的內心。世界多麼的浩瀚,而我們之間,是厚積了多少的緣分,才能相遇於百年的故事之中。每次,望著滿懷感觸而須告別離的旅客們的背影,緩緩的消失在門外的盡頭,我總是會在回憶中互相想起那雙雙清澈的眼睛。

院子,一直是我們生活的信仰,有如一座沙漠中的心靈綠洲,它讓我們在灼熱的荒地中,找到了生命的意義與自我的價值,有的人費盡千辛萬苦抵達這塊洲找水飲喝,也有的人在洲邊停下散步休憩,有的人乾脆下水玩的不亦樂呼,而有的望了一下便匆匆離開,至今,綠洲從未消逝。

星光,並非真的消失
它只是成了內心深刻的回憶
純潔而又剛毅

生,才有存在開始
逝,才有存在意義

殞落的星光
墜出了美麗

也遺留下
最珍貴的不捨

歲月的沈沙,隨著逝去的流水,一去不返,流走的一切,也不會再回來了,而這樣一塊嘔心瀝血的心靈綠洲,千年之後,是否真得隨著蜃樓的漫漶而了無影蹤??在今晚月色美的令人屏息的夜裡,我突然聽見了院子前庭的小流水聲不斷,我想告訴自己:「流水逝去不回,或許,是為了奔向更開闊的境地,抵達更浩瀚的大海。」院子的初心,也會成為永恆的影子,我也發願,有那麼一天,在我們往後的生活中,可以遇見更多的川河匯集,望見更多的星星閃爍。
 


                             2007/8/13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