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一直下,整大片的陰灰覆蓋滿整片山林,雲顯的好低好低,落葉被山風捲的高好高,雲躺在頭頂,葉黏在雲上。遠方的嵐霧,靜穆的緩緩移動昇華,有如靈明的天地軸心,爬山越水的唤著天晴。

院子裡,除了雨滴聲,風簌聲,樹晃聲…剩下屬於自己的靜。心靜了,連風流動的聲音都可以聽見,甚至,聽見內心深處的呢喃。我們該如何讓自己更誠實??我們該如何對生活更堅定信仰??或者,哪天,我們才能夠沒有恐懼的走下去??此刻,可以坐在這裡安安靜靜面對自己思緒的竄動是何等幸福。我想,或許,人生並非只有苦難,有苦,亦也有樂,無論是享受人生或參破人生,都需平衡,如果,苦的一面,我們都懂,那樂呢??難道,我們的生活,僅充滿了無奈之苦,且日覆一日??生活忙碌中,或許,安靜片刻,就可以讓自己在花苞綻放中,雨水墜落中,蟲叫蟬鳴中,天色澷化中感受到無比的快樂,而曾幾何時,中國人本來是最懂的享樂的民族,卻隨著經濟起飛中拋卻了賞心悅事,只能緊緊的握住手中的一杯走味的苦酒而已。

烏雲密密,雨水嘩嘩
狂風颼颼,一片灰靜
在沉寂如止的時光,有一個聲音
我依著呼喚,把門推開
霎時,感覺到門外的溫暖
伸出我的足,探進
原來,旭日的召喚
只有,在那一門之隔的誠實勇氣

其實,澄靜的孤單,並不寂寞;而獨處,有時候,並非逃避世間的人群,它只是選擇願意面對自己內心的勇者而已。
 


                             2007/8/12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