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德大哥,「掌生穀粒」的創辦人之一,從沒想過會在院子裡有機會遇見他。

很幸運的,在這次天下雜誌主辦的319微笑專案中,藉由美麗大方的採訪記者孟珠介紹,讓我們很榮幸的可以與阿德大哥分享他們一步一腳印的台灣穀粒故事。

阿德大哥說:「他出生於台東,因為工作的關係離開家鄉到台北工作已經好長的一段時間,每次回到自己的故鄉,總是會不經意看見這些米農,為了米粒的銷路苦惱,因此,讓他想回到故鄉,替這些與自然大地親密的互動之後所誕生的白色種籽,找到出口。」

於是,阿德大哥他們開始習米,從米的基本知識習性開始了解,努力摸索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漸漸的,在原本寂靜的台東天空,緩緩的出現的一束署光,署光灑落在這片一望無際金黃稻穗上,南方的暖風,柔柔的吹拂著整片飽滿的希望,輕輕搖擺。

阿德大哥與這些辛苦的米農們,終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一條路,如今,這些遠從台灣南方的淨土上憨厚豐實的穀粒,在許多城市的百貨專櫃處處可見,如果,當你有機會,收到了這一包包的穀粒,是不是除了手上承載飽滿米粒的重量之外,心中,也會自然而然的浮現,這些人,當時,汗水滴滴禾下土的認真畫面呢??

荒山中有一顆會發光的米粒
在黑暗的幽谷中,卻格外的圓滿光明

米粒,誓願照亮這片大地
一切初始,如此遙不可及

天邊夜裡,雲破月初
月光,把米粒的小小身影,拉的好長好長

此景此境,會永永遠遠烙印在
天地間的初發之心

今年的夏天,炙熱異常,現在的我,每每咀嚼口中的白色米粒,彷彿會湧現有一種更豐富的味道,一種珍惜細膩的氣息在口腔中揮之不去。認識了阿德大哥,更讓我了解母親曾經告訴過我的一段話:「當人在越接近成就的時候,越不能忘記謙卑,要有如飽滿累累的稻穗,結了越多的果實,會越往下垂。」
 


                              2007/8/3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