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的,有人說過:「人的回憶就像是一盞觸碰式的檯燈,無論當你特地或者不小心的觸碰它,它就會自動打開光亮,把黑暗照亮了起來。」

我們常說找不到永遠,永遠究竟有多遠??生命的繁華無常卻往往瞬間過往雲煙。究竟,還有多少美好我們可以擁有??我想是回憶吧!!回憶,總是存在我們身體的某個部份,當你只要輕輕一碰,無論歷經多少春夏,回憶的光暈就會立即開啟,或許,人與人別離是短暫的,甚至只是一分鐘的分手道別而已,漸漸的時間輾轉流轉,縱使事隔多年,你原以為堅強的自己,原以為用眼淚可以麻痺一切痛楚的自己,卻在一個不小心的回憶的出口意外觸碰,那一瞬間,沉默的淚水竟緩緩的流下臉頰,與內心塵璊已久的寂寞與懦弱,一起安安靜靜。

我很小心偷偷的待在時間裡
因為,害怕醒來會失去這樣的美麗
雨勢很大,烏雲很低
心很脆弱,痛卻清晰
是否,一切還來得及

我很小心偷偷的待在時間裡
因為,害怕醒來世界會失去公平
坐在窗前,翻開日記
文字的言語,要我努力別忘記自己
我只能在黑暗中翻來覆去
直見到那最遙遠的一顆星
我在等待幸福的陽光灑進
至此可以遠離黑暗的孤寂

是酸甜的斑駁痕跡??
是苦辣的蔓延天際??

因為有你
我在這裡
因為回憶

早已從我倆初次相遇的那天,開始算起

回憶,我們看不見,摸不著也嗅不到,不過,它卻真實的存在我們的身體裡,它就像是大雨過後,落葉拓印在泥土上淺淺濕漬的痕跡,不容易讓我們察覺的生命淚痕。
 


                             2007/5/20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