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過一個人在山上,看日落月昇的經驗嗎??春雨連綿不斷,山上的落日,有如遙遠天邊的一輪橘色火球,晃漾成天際間的金波萬丈,天地驚豔的交會,讓我啞口無言,直到落日在眼前隱沒了,天空與海洋的交會時刻,彷彿,整個世界頓時失去了座標與位置。

我站在山上的某個角落,原本,一片浩瀚無明的山下景致,突然,從黑暗的縫隙間,竟把萬家燈火的壯麗繁華,瞬間湧入了我的眼簾,在這樣寂靜的夜裡,蒼涼的夜風吹著竹葉咻咻刷刷,除了視覺的驚天動地令人難以言喻外,此時此刻的天地無聲,更透露出光在黑暗寂靜中的孤傲與高亢。

在山上眺望遠景,除了是看著文明創造出來的光線之外,我也看著山底下,一個個移動的燈光,它很有可能正代表每個人,正在為生活的忙碌之後,正驅車回家的路上,這些移動的燈光,聚在一起,形成了一道道光線,而光線與光線之間相互交錯著的景象,好像讓我看見了現代人們生活的脈搏,光點有如一點一滴的營養,順著血管公路的方向前進,使整個社會組織可以持續的運作著。

我遇見了記憶中的風景
原以為這是一種幻覺
好像只要繼續前走
就可以回到從前

我突然停在路中間
雨水落在新生的春天
風,親吻了我的臉
陽光溫暖我心田
野花布滿山谷間

終於,我揮揮手,不再向前
縱使,疲倦一點
縱使,難過一點
我不再留下任何一滴的眼淚

原來,我們是如此的一無所有,不過,不就也是如此的一無所有,我們才又會有如此的豐富悅足而擁有一切嗎??
 


              

              2007/4/29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