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陰陰,我開車往家裡的路上,看見一台黃色卡車,車上載滿了剛收成完的檳榔,在他們正要離去時,突然,從車上落下了一堆檳榔籽,而這些檳榔就順著路勢,散落滿地,我看著這些檳榔籽,好像不要命的四處竄逃,可以逃多遠就多遠,深怕有一天入人之口,最後,只剩下一顆小小的檳榔籽,不偏不倚的停在馬路中間。

我在車上,把窗拉下,窗外忽然飄起了細雨,車子不停的來來往往,檳榔籽似乎只能任由外頭的雨勢風吹雨打,一直忽左忽右,身不由己,沒有一刻可以靜止。我看著那顆可憐無助的小檳榔籽,它彷彿仍試圖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可以跟他的那些同伴一起逃離,見它不斷的搖啊搖,晃啊晃,躲啊躲,突然「碰」的一大聲!!一台銀色的車子,飛奔而過,粉碎了它。我心中扎實的驚嚇了,此時,窗外的雨越下越大,風一吹再吹,於是它,漸漸的消聲匿跡,漸漸的,也了無蹤影。

車上安靜的自己,此時的腦海中掠過一些景象,我們每天努力的生活,希望可以換得幸福寧靜,然而,生活中的寂寞,壓力,爭吵,惡鬥,破壞,冷漠…卻又好似馬路上的猛獸車,隨時可以將我們壓的粉碎。

我們努力的哭泣
希望,生活可以有一些美麗
不要囚禁的麻痺
只要化為一片雲

我們不願意放棄
縱使,用盡了所有的力氣
縱使,只留下孤獨的背影
仍要撫平傷痕的打擊

我們相信會有愛的奇蹟
安寧,可以感應大地的呼吸
苦難,可以轉成歲月的記憶
只要,我們ㄧ起不離不棄
灰暗,終究遠離

我想,當下次我在路上遇見了檳榔籽,我會毫不猶豫的拾起它;而冰冷的城市,也需要溫暖的懷抱,哪怕只是你我的一個小小的微笑呢!!


                             2007/4/10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