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趁天未亮的時候,起床。我望著即將甦醒的天,一陣初始純淨微風,緩緩吹過,彷彿洗滌了我身上鬱積多年來的塵璊。而我,只是靜靜的站在原地,頓時,覺得自己好像洗了一個充滿靈性的晨澡,接受了天地恩寵般的餽贈。生活於二十一世紀的我們,在人類無止無盡的砍伐怠盡下,似乎,也應該到了反省思考的年代。偶爾,請將自己各種專家的身分暫時抽離,試著保持著業餘的生活家就好,不必拘泥太多固有的生活習慣,生活,反而可以更顯的浩瀚寬廣,生命,或許可以重新渲染不同的風貌。

漸漸的,就在晨光乍現的同時,鳥語花香,蟲鳴蛙叫,溪魚悠游,水聲淙淙,四界處生機不絕。整個世好似都從昏睡中醒來,人們準備開始迎接一天的來臨,一切的美好,又即將開始綻放。親愛的你,是否,可以感動著這樣無法言喻的感動,是否,也能夠試著鬧中取靜,而不自覺的歡愉喜悅,或者,不自覺的流淚,無論是何種原由,都請繼續的安靜下來,聆聽心靈的坦誠耳語。

遠離城市的狼狽,是誰??
路燈底下的座位,等誰??
陌生的街道,沒人理會
孤單的咖啡,不完美
一個人的時間
讓我過了好幾歲
夢想的重量,很累
我不後悔

天空,曾經好美
就在,春晨的甦醒前
勇敢去追
幸福,隨之永遠永遠

親愛的朋友們,可以的話,請先找一個安靜的角落,靜下心來,先感受時間緩緩在你的周圍流動,然後再試著讓時間進入了你,同時,也讓時間因為穿透你而經過,縱使沒有發生任何事情也沒有關係。慢慢的,你也將會發現,原來,在嘩噪的生活中,保持著心靈的純明安靜,就能夠與天地連接起來,找到生命的感動。


                             2007/3/19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