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的山上,若比起以往,可是異常的熱鬧許多,甚至令人難以相信眼前的景象。古樸純淨的村莊居然在短短一個小時,車輛竟然擠的車水馬龍,水泄不通。原本,餐廳旅館就特別少的地方,家家更是生意興隆。

我在一位鄰居大叔家門外的庭院,與他們家人閒聊,看著人潮來來往往,大叔直呼:「今年,真的好多人喔!!待會,我們一家人到台中走走吧!!」見他們一家人,正熱烈討論春節出遊計畫的同時,突然,因為塞車而停止在他們家門前的其中一位的車主,大按了兩聲喇叭,大叫:「XXX,早知塞成這樣子,不如待在家過年就好,活受罪!!」頓時,一陣無言的安靜,在大叔家門前。

冬寒,捲捲襲來
風,吹拂著裙襬
能不能懶的去想,發發呆
遺憾的慷慨
心情似乎好不起來
你說,我耍賴
問了不該
不再等待
靈魂佇立在,思念的懸崖
寂寞很壞,淚水卻停不下來
突然,天晴來
ㄧ起把我晾給陽光曬
瞇瞇眼,微笑出來
愛,不悲哀
因為,眼前盡是
桃紅色的櫻花朵朵盛開
對你的愛,依然滿滿到幾億光年以外

我看著車輛一台緊接著一台,車上的每個人表情都不一樣,不知道你們,在塞車等待的同時,是否有留意到,路邊那棵正準備迎接春天來臨的桃紅色櫻花,盛開著。


                             2007/2/24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