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想過,原來,生活,也活著嗎??為了生活,我們經常得從家裡與工作地點過程中奔波渡過,甚至,許多的夜晚都是在車上渡過的,從小鎮到大城上班,又從大城回到小鎮休息…週而復始,在半夢半醒之間,不知道窗外流過的,究竟是模糊的黯淡夜色,還是永不止息的美好時光。夜裡,拖著疲倦的一身臭皮囊,癱坐在桌前,看著滿臉倦容的自己,頓時,疑惑發現,自己竟被歲月如此的啃噬著,更諷刺的是,經歷了半生的顛簸,自己已經毫無知覺。

職業旅人生活,常令人稱羨,翻閱許多旅人日誌,尤其,當這些遠離現代文明而進入到蠻荒內地的旅者,從他們寫下的文字,或者,拍攝的照片,似乎,能從他們所要表達的意境中,可以充分的,自由的感受到當時的心境。我相信,同一個人,當他生活到了不同的地方,接觸了不同的過程,有一天,回到了原點,必定已經不是最初的那位。過程,總是會在每個人身上,不著痕跡的,卻又重重的烙下無法抹滅的痕跡,而這些一道道的疤痕,是生活中無法拒絕的饋予。

而我們的生活,無論身處都市抑或山林裡,是否能夠如旅人般的,以文字記錄下自己的生命真諦。記得,之前,院子裡,我看見一位幼稚園小朋友,蹲在院子廣場上,若無其事的好長一會,只見他的父母親,卻急忙的收拾行理,飛快的要趕往下個景點,一邊背著背包,一邊手拿著手提袋,一邊大聲喲喝小孩趕緊上車,最後,在小朋友上車離去前,我忍不著問他:「小朋友,剛剛你蹲著到底在看什麼??」小朋友抬頭,天真的看著我說:「我在看地上的螞蟻啊!!」啊!!螞蟻!!原來世界上,真的有這樣微小而美好的東西存在著,而大人們,卻老早已經遺忘了。

你問,為什麼熱情卻換來冰冷
你問,為什麼安份卻換來招忌
你問,為什麼關心卻換來傷害
我也不懂,不懂的事,任它隨風逝去吧
世上,有太多美好的事值得你去感動
不值得在意的事情
我們,就寧可不懂

如果,當你發現,對身邊熟悉的一切,感到難以忍受的厭倦,我想,就暫且停下腳步好了,先讓生活,依然可以充滿微小而美好的存在。


               2007/2/4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