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了,溫度降了,我觀察樹枝上漸漸縮成一團的枯葉,似乎期待著讓一陣涼風掠過將它落下,最好順道帶著淒美的曼妙舞姿,為自己,詮釋生命最後一場的曲終人散。在略顯寒意夜晚,皎潔的明月被散漫雲朵覆蓋的隱隱約約,若隱若現。我忍不住的多望了月兒幾眼,凝視了一段時間,微微灑落的月光,像透露著月兒的多情,而她,不甘寂寞的徜徉在浩瀚星空底下,與夜裡的雲朵纏綿糾葛。我猶豫著眼前景象,究竟是月兒跑給雲追,還是月兒追著雲跑??雲月邂逅的瞬間,更激起我的情緒起伏萬千。

突然很想接受月兒的多情,我默坐在室外一角,看著月光灑在自己身上所造化的身影,我彷彿,以為這樣天真的我,即可以與她接軌而流浪天邊。於是,我把眼睛輕輕閉起,透過心靈澄淨的思緒與月兒呢喃,在無聲無息的孤獨氛圍裡,讓人很容易微醉,不易醒眼開來。

泰戈爾曾說:「生命不過是荷葉上的露珠,我們都活在當下這一瞬間,幸福就是知足惜福。」這樣的美好,生活之中比比皆是,只是缺少發現而已。我很想成為一位容易感動的人,因此,想把珍貴的時光留給自己。

入夜的鵝黃月光
淒美之中帶著哀傷
返家的小路上,顯得特別孤單
我的淚光,好像只能隨風飄散

無人的漫長夜灣
你是否仍在他方
入睡前的漫長,彷彿是種殘忍的傷
我的淚光,像是個回不去的絕望

歲月的蒼蒼
如今的我,皺紋如網,白髮如霜
望著花落人短暫的窗
心成了兩半
那些,曾經風花雪月的繁華
如今,只剩影子的寞寞陪伴


生活在山林裡已近兩年,漫遊深山的迷戀,總是能夠讓我自得其樂。

 

                             2006/11/7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