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入夜,一位任職某高中老師曾經告訴我:「這個社會,似乎已經容納不下任何美好感動的事物,每天睜開眼,打開電視,只知道又有令人感傷或者憤恨不平的事情上演。」當這位老師說完話,突然,腦海裡浮現了我在小學唸書的場景,記得,小時候每天過的很快樂,課堂上的老師,總有說不完的故事,我們生活在老師所編織一連串的童話故事裡,那個不曾間斷的故事,讓我們曾經擁有過一段很長並且很甜美的回憶。

現在的我們呢??是否,還聽的到縱使多年以後,仍讓人感懷的美麗的故事??是否,還能夠想起孩提時每當哼起,就能抬頭看星的曲子??今晚,在入秋的月光下,夜裡略顯得有些冰冷,而草地上積滿紛紛墜落的楓葉,越墜越多,越堆越高,就像是我們每天盤榞在心頭的紛亂紛紜之聲,積滿了揮之不去的煩惱、憂傷、慌張與失落…

而心裏的淚,卻很不爭氣的帶著一絲不掛的稚氣,緩緩落下,淚水彷彿是一條沉重的記憶長河,慢慢得流過我的腳邊,也流過我的心間,在浮沉的過程中,不小心的看見了小時後如此快樂的自己,想不顧一切的衝過去,卻隱約的感受到心底一絲羨慕與惆悵失落的百感交集。

們勾勾手指
約定,從此就是個無憂無慮的孩子
以為離開了欲言又止的往事
每天就有滿天星星的故事
夢裡的種籽,好像一首無言詩
要花上你我一輩子
風說,不必解釋
一切還不會太遲
如有一日
當我們重新認識
是否還記得夕陽底下的影子
如有一日
當我們重新開始
我不願,歲月就這麼地,顛顛倒倒流逝

我告訴落著些許遺憾的自己,月有圓缺,花有開落,時間如果到了,就離去了;時間如果到了,就又回來了,而那些離去而沒回來的缺口,我想,就把它當作漂流的落花,像流水一樣的迴旋搖漾。


                          

                            2006/10/11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