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何,當提筆寫下這篇日記的時候,心底的悸動仍然像是一片一片的白色雪花,輕輕的落到我的情感裡,我很想告訴大家,院子裡,也曾經留下這樣的一個故事。

吳大哥,是一位年輕的牙科醫師,他的母親,因為接受了化療,而身體虛弱。為了不讓親愛的母親人生只飽受病痛的身心煎熬,他總是陪伴在母親的身旁,給母親無微不至的愛護。每當,我看著吳大哥蹲在母親身旁,那種關愛的眼神,與貼心的問候,就彷彿聽到一首美麗的歌曲,溫暖的歌詞中卻飄著憂傷的旋律,令人難以忘記。

在這次的院子行程安排裡,吳大哥特別邀請了父母親二十幾年的老朋友們,一同到院子裡,分享與感受。這些叔叔阿姨們也都各自排除萬難,各自把時間挪開,為的,就是陪伴一位正在與病魔搏鬥的偉大母親;為的,也是伴隨一位正在承受多年苦難的老友。

當我聽著這些叔叔阿姨津津樂道二十年來的珍貴回憶,那種熱情洋溢的表情,他們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回到二十多年前的自己。到了晚上,院子一如以往播放電影,而這次的電影節目,是吳大哥自己所編輯的成長記錄。

大家聚坐在院子廣場前,當電影畫面一幕一幕的播出,劇情一開始,出現一位多才多藝的小男孩,他從小生長在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裡,美麗的媽媽,英俊的爸爸,與和樂的家人們,後來,小男孩漸漸長大成人,求學深造的過程中,認識了他這一輩子最深愛的妻子,於是,他們結婚,並在往後的日子裡,生下了兩人愛的結晶。回想當初的小男孩,如今已經身為人父,他非常感激父母所賦予他的一切,因此,他默默的許下了一個約定,在未來的日子裡,一定要珍惜家人相聚的美好時光,而這位小男孩,就是我所說的吳大哥。如今,他的母親雖然生病憔悴,但是,他卻更加的珍惜與母親相處的分秒。尤其,當我看見吳大哥的父親,手上一邊抱著自己的小孫子,一邊抱著他這輩子最愛的牽手老伴時,心中的悸動,卻無以名狀,霎時間的我,似乎望穿了什麼,卻又有種說不清楚的莫名。

母親呀 母親
當您美麗的白髮飄起
所有爭美的繁花,鬥艷的彩霞,都就此褪去
母親呀 母親
您臉上的皺紋是歲月驚擾的痕跡
而我的思緒,就順著痕跡 
一截一截的,一道一道的
流往您的臉頰,您的眉眼,您的體膚各處

母親呀 母親
請拉著我的小手,帶我到避雨的地方
請洗濯我的徬徨,讓我有暖暖的陪伴
那種 如此熟悉的氣息
那種 如此銘心的觸動

我想,就足以 
讓生命走出了悠悠歲月的纏綿與思念了

靜靜看著倒映在水池上的日光,一波一波的緩緩流逝,雖然水流不斷在動,但是水面倒映的影像,卻是依然清晰美麗,彷彿這個水池偷偷的像我透露,生命的波瀾有時是令人難以承受的哀傷,但是回顧人生的所來徑,或許,你會體驗到,縱使哀傷,也藏有另一種動人的感受。

 

                             2006/10/2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