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向晚的細雨,也許,是因為雨水的溼氣與風向的變化,讓風情萬種的雲霧更顯輕盈曼妙,也為一個原不起眼的午後添增了幾分的情趣。我看著純淨的雨水,洗滌大地,山的輪廓更顯得清晰,形象更顯得單純。靜坐在室外的長椅上,沁入人心的空氣,參雜著淡淡的泥土芳香,彷彿回到了兒時的純真記憶,被一種熟悉的氣息包圍。

呀!!朋友來訪了!!霧濛濛的水氣突然一撲而來,大伙對大自然突如其來的「禮物」驚喜一番,我覺得應該對它的專程拜訪說聲︰「謝謝」。對於自然所散發出來的氛圍,大家各有所不同領悟與見解,其中一位友人,一時興起,去摘採了院子裡野薑花瓣及迷迭香草,為大伙砌一壺被雨水滋潤過後的天然花茶。

我不常喝花茶,友人說︰「其實,喝花茶過程反而是一種真實的感受。」當他準備把加熱後的泉水倒入杯底時,我們觀察杯底的景象,突然間,當泉水與野薑花瓣相遇的剎那,雪白花瓣便迫不及待的從杯中盤旋飛舞起來,我被這杯底的雪白色舞者給著迷吸引,只見它不斷的飛舞翻轉、旋轉、倒轉…頓時,隨著舞蹈的步伐與速度,空氣中也漸漸的散撥出令人無法抗拒的清淡香氣。啊!!這是多麼美妙的花茶感受!!目睹感受一陣,嗅覺仍然遲遲無法脫離野薑花與迷迭香的糾纏,如此清淡與妖豔的香氣融合,更是一種令人無法招架的香癮。

「記得,喝花茶的水不可以過熱,這樣子才可以保留住花的清香。」友人這麼說。我試著把滿杯的清香與泉水一同入喉,打算緩緩的從嘴、唇、舌、喉一道一道的去感受花香四溢與泉水甘甜,然而,令人出乎意料的卻是一入口的花茶,香氣卻逃竄的消聲匿跡,無聲無息,留下的只剩口中的泉水與心情的錯愕,這對我而言,是一種失落嗎??對於會消逝的香氣,難道,還會有所期待??

而花茶的香氣在哪兒??
是夢境裏才有的香氣嗎??
茶,早已入喉
而我,卻只眷戀著被夢境抽離的,淡淡花草清香

生活中,我們常用最平凡的健康,賺取最不平凡的財富。等到不平凡的財富到了,卻發現,再也買不回平凡的健康了。還眷戀著已經逝去的香氣??喔!!不了!!縱使是不平凡的香氣,我還是從最平凡的腳邊花草,再砌一壺更有味道的花茶享受一番就好。
 

                             培鈞  2006/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