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常想一個問題,隨著時代的進步,科技的發達,讓人類的生活物質快速提升,以前的人們,或許,從台北出發到台南要花上一天的時間,而現在,短短不到幾小時就可以到達,城市間縮短了彼此的距離,大大提升了物資運輸效率,生活的富足,比起從前,進步太多了;但是,生活的本質,卻令人狼狽的想落荒而逃。

是的!!文明創造了生活奇蹟,只是,文明進步的太快了!!快的有點讓人措手不及而亂了方寸,為了滿足文明的進步,我們每天只能生活在與時間分秒必爭的遊戲規則裡,而規則久了,習慣了,就成為生活的文化了。我們,每天工作很忙,吃飯很趕,休假很累,好像這個地球,被文明的巨大怪物強拉著往前快速狂奔,終點在哪??何時可以停下??茫然無知的我們,只好拖著疲憊蹣跚的步伐,無奈的等待時間枷鎖的解脫。

「好想休假啊!!」或者「好想坐下來喝一杯咖啡啊!!」是現代人心裡,最普遍的渴望。對於文明,人類的慾望是如此的不惜代價;對於生活,我們乞求的需求,卻是如此的微不足道。生命,不是只有這樣的!!生命,是要感覺到春天的野花滿谷,夏天的蟬兒齊唱,秋天的芒花盛開,冬天的山嵐曼妙,聽海的聲音,聞花的香氣,我們,想要與雨水相頌,要與和風相吻!!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離我們越來越遠,而文明,真的離的我們太近了!!

親愛的朋友,生活「忙、茫、盲」不是文化的一部份,生活是要面對自己真實的感覺,不再麻痺的欺騙自己。如果,你習慣「感覺」可以不重要,甚至不存在了,久而久之,你會成為一個可有可無的人,而生命更顯得舉無輕重了,所以,請在乎與你擦身而過的珍貴分秒吧!!

活著,是為了享受人生
如果,有一天
當你發現可以用完全不一樣的方式,快樂的生活
不要害怕  昂首闊步吧
不要害怕  隨情盡性吧
我們開始在晨光中甦醒
我們準備向星空中祈願
眼前的你 只要勇敢的 再嘗試一次
生命,應該是要自我察覺,而不是自我麻痹的。

                             2006/7/14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