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遇見「美」的時候,會捨不得離開。人的一生裡頭,究竟多少機會可以擁有美麗的事物??因此,當我們好不容易遇見「美」的時候,相機的快門總是飛快的響著,好期盼,「美」可以永恆的伴隨人生。

張大哥是一位資深公務員,這次,因公出差,結束了工作行程後,在友人的介紹下,他們夫妻第一次道訪院子,一見面的同時,夫妻第一句話;「哇!!好深山的地方!!不過好美呀!!」到了晚上,院子為這對突然拜訪的朋友,準備了精緻的晚餐,請他們享受當地的風味料理,在閒談的過程之中,美好的時光漸漸的浮現伴隨,直到月兒高掛樹梢,我們陶醉在院子的懷古情境與悠美音樂的時光迷流裡。

隔天,一個清明曼妙的晨初,院子裡只有風聲、蟲聲、鳥聲、交織四起,,我意外的看見張大哥獨自一人,在院子角落裡繪畫寫生,當我靠近時,他謙虛的告訴我:「畫的不好,繪畫只是小時候的興趣,從年輕一直到現在。」我仔細觀看他所捕捉院子的一隅畫面,透過他獨到的情感筆觸所描繪出的珍貴影像,一筆一劃,細膩的線條,逐漸成形。他手上的寫生畫冊,更累積了真情流露的旅遊經驗,在一張張的畫紙身上,我看到了比照片更深刻的寫實形容。

請劫去我的疲倦,請洗滌我的不安
倘若,畫筆再給我,一支
藍圖上的線條,會宛如,人生走過的一如西風
靜悄悄的來,無聲無息的去
千萬句的人生話語,幻化成紙
若,能染彩於紙
那我願意,再次的流滿人世

也許,照片所能表現的是外在的形體描述,然而,畫紙更能象徵內在的心靈信仰。如果,你也擁有一支人生畫筆,那你會如何彩繪你自己的人生??

 

                             2006/6/19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