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下過大雨的傍晚,也許,是經過雨水的洗濯,空氣特別的清晰。此時此刻的大鞍格外清淨,我望著幽幽綠山,看著山嵐緩緩的飄移,聽著鳥語蟲鳴,頓時的山林竟顯得如此清明曼妙。

我沉溺眼前的美景,在我面前是溪谷,左邊是茶園,右邊是青山,四周寂靜無聲,只有天籟四起作陪。空氣裡浮掠著悠閒的氛圍,突然覺得其實人的生活可以很單純,慾望可以很渺小,當你開始習慣在山林裡生活,除了吃飽穿暖外,錢,在山上,還真不知道該用在哪個地方哩!!因為特別容易知足,於是就能體會真正的幸福!!

我坐在路邊石梯上,欣賞著日月的自然邂逅,漸漸的,暮色降臨,都市的燈火開始通明,淡現眼前的夜景,原本由一家燈火、二家燈火…到最後竟是一望無際的萬家燈火,不對!!應該是「億」家燈火才貼切!!令我驚喜至極,所謂數大便是美,不就正是如此嗎??一眼望去中部所有縣市,由萬丈高樓所產生的萬家燈火全部盡收眼底,沒想到日落後的景象,竟是如此壯麗浩瀚!!而初夏的晚風徐徐吹息著,更令人精神舒爽!!今晚的夜空,宛如被寂靜劃破了邊際,好靜!!好靜!!就在一個星空萬斗的夜裡,我癡迷著眼前所有的一切。

多麼想望
當暮色引入一天的雲彩
把夜飾的唯美
我,不願流盼,不再流浪
只願,山中閒靜
只願,沉心靜坐
只願,與,繁星群吟
心早已歸,不再湧動

更何況人的身體組織都需要能量的補給,那心呢??


                              2006/6/6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