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到村莊的人潮越來越多,偶爾,遇見那些外地匆忙進入的旅客們,汽車以飛快的速度闖入村莊,到達目的地下車後,一心只想前往媒體所報導的地方,他們似乎擔心浪費太多找尋的時間,於是,背負著追促的步伐加快速度,然而,心靈的感知,卻早已被急迫的壓力所禁錮,而容納不下任何的悠閒美麗,好不容易找到了目的地後,便趕緊拍完照片,然後,繼續催促的趕往下一個拍照景點…

總是,看見許多上山慌忙旅遊的人,總覺得他們很努力的想找尋什麼,努力的想看見什麼,努力的想聽到什麼,但是,卻因為太急、太趕、太忙,也許,什麼也遇不見,看不見,聽不到。如果上山前,你的心靈早已被壓力充滿,那,請先試著去放空這些壓力,好讓美好的事物可以進駐。

很多人認為,旅遊應該是進入一個異地,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買很多東西,吃很多東西,拍很多照片,滿足一切物質慾望之所需,才稱的上是值回票價的旅遊。我認為真實的旅遊,除了外表的形式外,最美的部份,應該是藉由外在的情境開啟了心扉深處的觸動啟發吧!!藉由我們的眼、耳、鼻、口、知覺,從身體感官旅遊,轉化成最珍貴的內在心靈經驗,如同,當我們看到了一座百年老舊房子,除了當你進入的是一棟破舊的「建築物」外,你特別能感受到它無盡的滄桑歷史歲月,我想,這種心靈的震撼感動,都將會在你旅遊結束後,悠長雋永。

那個地方,是如此的陌生而又熟悉
我們,曾經在哪相識??
讓雨落著,讓霧飄著
為何已經離開,回憶會如影隨醒
為何已經擁有,瞬間會過往雲煙
若你放空,能容我
那我,就可以幻化為你
若我放空,能容你
那你,就可以幻化為我
我們因此,將不會再相互忘記

所謂屬於自己感官的國度,心靈的國籍,你,也找到了嗎??


                             2006/5/30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