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充滿驚豔的角落美,當我無意間發現那株飽滿盛開的花朵時,這種大自然的美麗,會使人流連忘返而不忍離去。從發現花開的那天起,每天早晨的起床,第一件事,便是心血來潮的去捕捉花兒的一舉一動,這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事情!!有時後,你會覺得花兒好似低著頭,彷彿欲語還羞的少女,而有時後,卻有如婀娜多姿的傲慢女郎,仗恃著自己的姿態容貌,好讓路人可以多看她一眼,如此的萬種迷人風情,也唯有如此幸運的人,才有如此的機會欣賞感動。

但是,這種令人驚喜的時間,並沒有維持多久。因為,不久後花兒開始凋謝了!!而且,速度飛快的消逝中,這種稍縱即逝的美麗,後來,卻只能成為了我心裡的童話遺憾。我在想,其實,當花兒還是種子的時候,她最期待的,應該是自己花開那天的到來,然而,在凋零過後,她所自豪的,應該是努力奉獻了自己的人生,啟發世人,何謂美的真諦吧!!

除非你去彈它,否則琴就不能成為琴
除非你去唱它,否則歌就不能成為歌
除非你能感動,否則美,就不能成為美
當夕陽西下後,大地仍會留下餘溫
當音樂停止後,耳邊仍會繚繞不絕
美好的事情經過後
總會留下美麗的感動
美麗,俯拾即是,你發現了嗎??
 


                             

                              2006/4/7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