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臺灣人注重飲食,在許多的場合裡,我們可以感受到台灣傳統「吃」的文化。都市裡,我們永遠有逛不完的餐飲店,永遠有嚐不完的的新口味。各種五花八門的裝潢店面,在某些時候,還真的會令人眼花撩亂。

不知道是什麼緣故,路邊看起來散發歲月滄桑的老店,還真的特別讓人有感觸。老店裡面,總有一位親切老闆,跟幾位忠實的老主顧,通常客人進門後,老闆便叫的出對方的名子。店裡並不需要有服務生的特別接待,因為,你彷彿就回到了自己的家,瀰漫著一股家裡熟悉的氣息。老闆一邊煮著食物,一邊閒話家常,店裡沒有太多矯情的店面裝飾與布置,也許,對老闆來說,那種裝潢太過於強勢,所以,他把自己當成是店裡的設計。因此,老店裡,我們看不到氣派,也看不到精緻,更看不到規矩。當我們道訪了這種老店,需要的只是自在的去感受店裡所營造出來的無負擔氛圍,這是在飯店或高級餐廳所感受不到的。而老店,因為歲月的堆積,在它身上,有太多的綺麗故事,太多的回憶點滴,我們只需要靜靜的沉浸在時間的河流裡,去探索,去感動。所以老店不必急著表現,老店永遠散發著氣定神閒,老店更需要時間的成全。

如果,你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而那個地方,會讓你自然的卸下所有心防去悠然感受。那,一定會是個令人眷戀的好所在。


                              2006/4/4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