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山上連續下了好幾場雷陣雨。也許是久旱逢甘霖,對這幾天的大雨,我反倒是認為,這是上帝特別送給山上人家最美的禮物。尤其,到了深夜的大豪雨,豐沛的雨勢,彷彿象徵著給這片土地,無盡豐盛的滋養。豪雨聲雖大,對於山上人家來說,並不吵。聽著雨水嘩啦聲,他們可以安心的酣酣入睡,因為,所有萬物準備新生,山上所有的一切,開始出現欣欣向榮的生機。

這些感受,反倒是讓我回憶起,求學階段在都市唸書的自己。每次,只要遇到了下雨天,總是讓人提不起勁,我永遠希望每年的雨季,儘可能的縮到越短越好,因為這樣,我才有更多的玩樂時間。

過了好幾天,雨勢漸小,我趁著太陽探出頭的午後,到附近的林道悠遊。然而,這整座山林卻早已迫不及待的向世人,舞動它的新生命。我驚訝著眼前所見的一切!!滿山又滿山的野花綻放;滿谷再滿谷的蟲鳴繚繞,這一切的一切是如此的被充滿著。這,是春天的喜悅!!被徹底充滿的喜悅!!

在這世界上,有些事情,不必一時看的那麼清楚仔細
也許,它只是一個短暫的過程
你越心急,你越遠離
就如同,在大霧朦朧的路上
你越心慌,你越緊張

不必急著知道答案,不必急著找到終點站
因為,霧只是一種短暫的狀態
它,終究有消散的時刻
而你,只需要靜靜的等待
等待,答案上門找你
世界上,有一種幸福的雨,是為山上人家所準備的。


                             2006/3/24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