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一個人穿梭在山林小徑,沒有任何伴的。需要的只是一個背包、一本書籍、一台隨身聽、一瓶水壺。當你一個人上山,你會覺得特別的悠閒,想到哪就往哪,想休息就坐下,漫步在林間小道,溫暖的晨光帶著徐徐的暖風輕拂所有的感官,這是何等的享受!!耳機傳來優雅的古典音樂,彷彿是整座山林爲你一人的到來而歡喜呼喚,這是多麼令人陶醉!!因為一個人,所以就顯得特別的靜。因為靜,所以就容易貼近深處的心。

靜坐在山肩上,輕輕的閉起雙眼,你試著把所有精神集中。或許,你會穿越時光回到過去,遇見過去認真的自己,過去輕狂的自己,過去天真的自己…或許,飛到未來,看見未來意氣風發的自己,未來共享天倫之樂的自己,未來衰老凋零的自己…你彷彿是在看一齣戲劇的觀眾,深深的被劇情所吸引著。劇末終了,你也像觀眾一般,回味其中令人難忘的片段。最後,你再輕輕的張開雙眼,試問現在的自己:「過的好嗎??」
 

晨霧初散
我漫漫而來 來到了一千公尺深度的山巔
谷底 蘊藏著一片荒涼的美麗
伴隨陵線上的 是青山 浮雲
天地悠悠 無盡悠遊 
從此 不再有任何的纏繞與羈絆
我們浪漫的 編織夢想
我們打算   開始醒著做夢

也許,我們經常把時間浪費在道歉或著原諒上。然而,這令人難過不好的一切,都讓它隨風逝去。與其,把美好時間花在與別人爭執上,倒不如把時間省下來,好好的愛惜自己。批評責難,留給別人﹔省悟思考,我們,留給自己。


                             2006/3/17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