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嗎??我們就是因為食物裡,加了太多的佐料,讓我們永遠不知道食材本身真正的味道。」這是,我從一位大叔與友人閒談的過程中,無意間聽到的一段話。但是,卻一直留在我的腦海中。想想自己,是啊!!已經有多久不知道蔬菜的真正味道。也許,醬油、鹽巴、胡椒粉早以麻痺了我們的味蕾。也許,現代的人們更需要刺激的口味,來平衡忙碌不堪的生活步調。也許,是我們早已不知何謂真正的食物原味…

還記得,小時後的天真浪漫嗎??在社會歷練的蛻變下,讓人變的如此汲汲營利。還記得,小時後的無憂無慮嗎??在物質慾望的追求中,讓人變的如此貪婪無厭。我們應該慢慢的,腳步停下;漸漸的,思緒慢下;緩緩的,心情靜下。然後,以最貼切的心境,用最適當的火侯,不添加任何的佐料,去烹調最新鮮的原味蔬菜。最後,請在幸福的感受食材原味的同時,也試著回到過去,喚回我們小時後,最原味的純淨心靈。

 

                             2006/2/19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