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幸運的,因為院子,讓我有機會認識許多朋友。熱戀的人來了,失戀的人來了,幽默的人來了,煩惱的人來了,快樂的人來了,悲傷的人來了…往往在某些時候,反倒是覺得自己,在搭乘沒有終點的列車,而車上的旅客來來往往,熙熙攘攘,上上下下…曾經問過自己:「下車的終點站,在哪呢??」

與列車上的每位旅客熟識,在他們每位身上,彷彿是在閱讀不同的書籍,欣賞不同的電影情節,也給了我不同的啟發。當列車行駛的速度越快,流動人越來越多,卻越擔心自己,找不到終點下站。也許,再等等吧!!什麼都不去想了!!我轉頭望窗,看著著窗外的美景,看著碧海藍天、看著金黃色稻田,看著繁華的都會,看著純樸的小鎮,看著下站的每位旅客…一個沒有終點旅行??也許吧!!不再去思考何時才該離開,如果想下車,就下車吧!!萬一迷路,那更好!!

因為迷路,不妨沿途的風景看個仔細
因為迷路,你會意外的發現許多驚喜
因為迷路,有機會認識了另一個自己
因為迷路,陌生的環境,更要珍惜,家的熟悉
其實,終點,是自己可以決定的。


                              培鈞  200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