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公司的員工開會訓練,對於一位外人來說的我,從他們開會熱絡的氣氛、探討、分析…令人印象深刻!!一直到晚上,用完了餐,大家在院子的廣場舉辦了一場溫馨的禮物相贈活動,歡樂的氣氛加上愉悅的音樂,把每顆心交織在感恩的季節裡。活動的過程中,忽然出現一位聖誕老人,拉著小提琴出場,大夥一陣驚喜尖叫後,鼓掌歡呼。原來是公司的一位年輕大哥,特別爲大家所準備的餘興節目,很棒吧!!其實,生活只要多花一點點的心思,就可以創造出更多一點點的美好。在表演結束後,我與大哥閒聊,才發現原來他手上的這把小提琴,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了,這把琴曾經是從德國跟隨著他的父親,飄洋過海來台後,又被一位樂師帶出國表演了好長一段時間,最後,才又回到大哥的手上,也是這樣的因緣際會,我們今晚才能有如此的榮幸,聽到美好真誠的表演。然而,以表演者說來,同樣的一把小提琴,我想在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甚至到了六十歲的演奏心境,同一首曲子應該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來詮釋才是吧!!這樣的心情,就像是蔣捷在虞美人詞中所說的意境;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憑,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蔣捷 虞美人


在冬天夜裡,氣溫越低,山頭卻顯得越靜。我們就在今晚,聽夜的呢喃…

 

                            培鈞  2005/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