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到一位銀行服務已經30年的經理,道起自己在銀行工作了如此漫長的時間時。說實在話,我真的無法想像。我很想聽他描述30年來的心路歷程,聽他是如何度過漫長時間的工作倦怠及壓力挫折。他打了一個很簡單的比方告訴我:「現在的我,享受院子的美好早晨,清新空氣,而手裡正喝著甘醇的好茶,這是一個很非常美好的當下。但是,我試著把手裡的這杯幸福好茶,帶到辦公室裡品嘗。雖然,完全不一樣的環境,也不一樣的心態,但是,當你在如此忙碌不堪的工作環境裡,試著也跟院子品茶心境一樣,砌一壺甘醇的好茶,享受瞬間的幸福。


原來,在如此忙碌的生活裡,讓我們嚐到如此甘醇的好茶,是多美好的事!!」我想,一壺茶所帶給人的感受,它可以只是深津解渴,但是,卻也可以讓人累積無比能量,慾望越小,知足越多。我的高中同學,現在是一位在國中任教的英文老師,最近,他打電話告訴我,他感覺得自己對工作的倦怠與無力感,才任教不到四年的時間,卻彷彿覺得自己已經當了四十年的老師。我希望,可以把這次在院子聽到經理告訴我的生活經驗,分享給我這位好友!! 告訴他,在忙碌不堪的工作環境裡,為自己找到一個幸福的小天地,讓它也有機會成為你工作生活中的小小避風港吧!!


                            培鈞  2005/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