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臨時接到孫教授電話,他說一位人間衛視的女主播想道訪院子。也許山上沒有有線電視,我想,除了新聞節目,我似乎已經很長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看電視節目了。約晚上七點他們抵達了院子,我前去迎接時,孫教授卻突然跟我說:「培鈞,麻煩你先幫忙扶楊主播一下!!」我滿臉疑惑的走進車門旁,聽到她說:「不好意思,麻煩你了!!」我慢慢的把楊主播扶下了車,看到了她本人後,嚇了ㄧ大跳,非常年輕美麗的女主播!!孫教授向我介紹道:「培鈞,這位是人間衛視女主播,楊玉欣。當她聽到院子的故事後,她很想上來看看!!只是她得了一種罕見的疾病,三好遠端肌肉無力症,從遠端手指、腳趾無力開始,然後全身肌肉一步步變得軟弱無力,繼續向身體中心擴散,也許最後的結局是心臟肌肉也缺乏跳動的力氣。所以行動不便,需要幫忙。」當下的我,試圖撫平內心的衝擊與感觸。但是,仍然無法相信眼前這位美麗女孩所遭遇的一切!!楊主播依然非常平靜的訴說著自己的病情,依然笑臉迎人,看不出一絲對上天的怨懟。她堅持想看完院子的每個房間,所以孫教授與我扶著她,慢慢的走完每個房間。我忽然覺得,老天爺在這位女孩的身上開了ㄧ個很大的玩笑,賦予了美好的外表,卻必須讓她去承受著煎熬病痛,甚至面對死亡。她的智慧與勇氣,深深的震撼了我,不對,我想是震撼了每一位曾經有機會與她相識的人。因為在她身上,我感受不到一絲的怨恨,一絲的哀愁,一絲的悲傷…

真誠、感恩、珍惜、追求、奉獻才是她讓人印象如此深刻的特質。
我想

當妳走過了地獄小徑,才會發現了天堂的美好
花開花落  月圓月缺
雖然  生命無法十全十美
但是  卻  可以活的盡善盡美

女孩
謝謝妳  讓我看到了
原來  支離破碎一樣可以轉化成幸福美好
只要  我們願意
(非常感謝孫效智教授,修女姑姑協助)


                            培鈞  2005/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