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無法想像,當自己有機會活到九十歲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有機會經歷了約一世紀的感觸會是什麼樣的感慨??

今天,來到院子的林老先生,他,今年九十七歲。

林老先生是本地大鞍人,當我仔細的聽他訴說著,這片土地上的點點滴滴,彷彿讓我親眼目睹,過往這裡發生的一切。

然而
歲月的刻痕,仍強留在他臉上的皺紋裡
皺紋,我數不清
而故事,我也聽不完…

我很敬佩,林老先生如此強大的記憶力
也許是以前的年代
生活困苦,卻純樸簡單
人的記憶也特別的清晰

如果有一天,我有機會到了這個年紀
然而,身處於資訊爆炸,動盪不安的年代
我會如何,向後代的子孫敘述我所經歷的時代呢??

如果有機會,也請你們和我ㄧ起想想這個問題,好嗎??
思考的同時
也許,我們會意外的發現到
可以讓這片土地,更簡單一點點的地方
可以讓這個年代,更可愛一點點的地方

 

                            培鈞   2005/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