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院子來訪了一對年約六十的夫妻,從他們的交談中,感覺的出他們夫妻的相處相當融洽。我非常羨慕,好奇的問大叔:為何你們夫妻的感情那麼好??大叔答道:在旅行的時候,我們習慣隨身帶著擂茶的器具,這是培養我們夫妻感情的主要因素。阿姨說大叔負責用雙手把擂缽固定好,而她負責拿擂杖磨擂茶。製作擂茶過程中,他們可以了無拘束的分享彼此生活!!最後,再一起品嘗兩人齊心協力的香濃擂茶。在簡單的敘述裡,卻隱含深遠的意境。我想,夫妻之間,溝通,才是維繫感情的真正基礎吧!!

夜晚,他們自選了一段優美的古典音樂,來迎接星空的降臨。當柔美的音符四起,浪漫的氣氛四溢時,此刻,我看到了這世上最美的天堂光影。他們,赤著腳,在院子輕舞起來。此時,臉上笑容,就如同小孩般的純真,自然。我想,所謂的成全,應該就是如此吧!!院子成全了一件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


如果有一天,我走不動了,你會陪我,靜賞深秋月夜

如果有一天,我聽不到了,你會陪我,漫步煙花小徑

如果有一天,我看不到了,你會陪我,走過寂靜凋零

多麼幸運,今生今世,能與你長相思守

多麼傷悲,終究,會有曲終人散

獻上我所有的愛意,給你對我長久的疼惜

許給天空的院子,一個永生難忘的靜夜

我想,這樣的感動,要留在心裡,放在天空的院子裡,等待更多的人來探觸。

送給hope&ever

                      培鈞   2005/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