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3.JPG 

台灣竹工藝大師-----陳高明老師

 

陳高明老師【竹筷的軼聞趣事】體驗行


竹山著名的竹藝國際大 師陳高明 老師,讓台灣竹工藝技術,躍上國際舞台,讓台灣孟宗竹成為國際時尚, 陳高明 老師與德國時尚大師Konstantin Grcic共同開發全球第一張竹製懸臂椅,命名「Chair-43」,在法國展出受到矚目,龐畢度藝術中心也派人參觀,這張以四十三條竹片編成的時尚椅要價五千歐元。這是台灣手工藝的竹山竹藝的國際之光。

 

此外, 陳高明 老師為了留下竹山竹子產業的完整紀錄,對於竹筷的發展蒐集許多歷史文物,他在找尋竹筷發跡的過程發現,住在竹山大鞍里的張和順早期靠著竹,藤,愛玉過著貧苦的日子,以手工製作的竹筷發展有限,於是與台中機械場研發一地步腳踏式製筷機,帶動竹山整體產業產生革命性的改變與成長,各位朋友們,想知道台灣竹筷發展歷史故事嗎??我們終於邀請到本人上山有機會跟大家分享囉!!趕緊報名喔!!

 

大鞍山城預約電話;電話:0912-049284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JPG 

"離院子約5分鐘車程"

山上,發現了一個用背包,就能編織夢想的地方;有勇氣,就能遠離塵囂的去處我試著,從生活的奢華中, 出走;我試著,從山林的簡約中, 沉澱。後來,我發現,原來,旅行也可以如此簡單,沒有負擔。 鞍境家,讓平價的旅行,更有意義。

鞍境家住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頂林路491號

鞍境家官方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chin5260/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