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jpg 

一個運轉成功順暢的團隊,都是所有工作夥伴一起努力得來的。

一位米其林三星名廚,需要一整個生產線上的作業廚師,替他產出「本店招牌菜」;一支棒球隊,除了先發投手與明星打者,也需要諸如中繼投手、代跑代打等預備球員,才能堅持完整個漫長賽季;而一個公司,除了需要有業務人員在外為公司帶來案子,辦公室內的文書人員,也帶來同樣的貢獻,他們穩住了公司的日常營運而不墜。

就像前NBA球星巴克利( Charles Barkley)所說:真正受尊敬的球員,不是被球迷、球探或者媒體吹捧的那些人,而是要被同樣在場上廝殺的同儕們認可,那才是真格的!他說的這位球員叫威廉斯( Buck Williams),熟知NBA的朋友都知道,此君可是個「貌不似人君」,徹頭徹尾的藍領階級工頭呀!

「光隆特攻隊」是我們給配合的水電師傅的暱稱,其實他不叫「光隆」,但所有人都已經習慣這個叫法(大哥自己都已經習慣了),甚至連手機通訊錄裡的姓名,也一律這麼稱呼之。

我已經想不起來有多少次,都是靠著「光隆」大哥的即刻救援,我們才能安然度過每個出現trouble的夜晚。要想,人家可不是我們私人的水電師傅,也不是就住在自己隔壁,敲個門按個電鈴就可以過來了。

水管破了,不管多晚,二話不說馬上現身(講馬上有點誇張,其實是大約過20分鐘啦,畢竟還要從山下上來)搶救;鍋爐測試有問題,他跟我們一起熬到凌晨一兩點;山水不來,找光隆就對了;園區燈光出問題,請播光隆手機;甚至是小孩哭鬧,看到光隆大哥也馬上會噤聲呢!

有回我在山下遇見光隆大哥跟他的兒子(附帶一提,他兒子跟他長得很像,我們都叫他小光隆),我就說小弟你知道你爸爸很厲害嗎?他兒子帶著驕傲的神情,大聲地回答:我爸爸呀,只有GOOD而已!

真的真的,「光隆特攻隊」,的確名不虛傳呀!

 

院子管家&光隆特攻隊粉絲 小潘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種民宿的旅行.jpg 

院子的老朋友<彩虹來了>,經歷一年的醞釀,與朋友們共同創造了一本新書,就如同小立牌上所說:「如果這是一本旅遊指南,你將踏上七種生命淬練出的堅實旅程…」

就讓我們跟著它,一起上路吧!

【台灣人物誌—七種民宿的旅行】每本300元,<天空的院子>與<上山閱讀>皆有售,數量有限,欲購從速喔!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茶.jpg

村莊裡的百年大鞍迷你小學,這個學期替小朋友安排了一系列的茶道品茶課程,若打算在星期一或星期二入住的客人,也可以預約一同參與活動喔!

體驗時間:每星期二上午10:00~11:00

體驗地點:大鞍國小茶道教室

採事先預約制,預約電話可撥0937-748201

每位參加客人酌收100元茶水場地費(此費用將全數轉交大鞍國小供作校務運用)

大鞍國小.jpg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29133998148.jpg

這次跟大家分享的有兩張照片,前後兩張照片橫跨了兩個年次,也可以說第二張照片是跟隨著第一張照片而來的。

在第一張照片中的主角們是彭小姐一行朋友五人,她們去年來山上參加「院子背包三天兩夜故事假期」,在第二天準備出發走「幸福腳步便當」行程前,管家在鞍境家廣場前替大夥留下的紀念照。

她們雖然都是都是家庭事業有成的「大人」了,但在玩的時候,你仍舊會覺得她們內心中依舊有相當部分是個「小孩」。舉例來說,照片中穿黑色T恤的阿德大哥,表面上他可能是一間公司的負責人,然而當他在假期中,拿著他的最新i-Pad跟你分享一些有的沒的小遊戲與各種酷炫功能時,那神情簡直就跟一個小孩在與同伴分享他精心蒐集的彈珠沒什麼兩樣嘛!

旅程結束後不久,我收到了一封彭小姐寄來的信件,名稱就叫「故事假期好好玩」。原來是大家回去之後意猶未竟,而與其他朋友分享的時候大家聽了又躍躍欲試,因此就此決定春節假期還要來院子包棟,讓所有人一起體驗短暫的山中生活。

DSCF0361.JPG

雖然過年期間不適用故事假期套裝行程,但彭小姐依舊替大家安排了「準」故事假期的行程,第一次來參加過的五位老朋友都包含在內,我又多認識了十幾位新朋友。這群大人們玩的跟小朋友一樣瘋狂,而這群小朋友呢,就像神秘又不可解的生物一般,已經完全不知道該用何種形容詞來形容了!

退房前,我替他們留下了第二張照片,祝他們新年快樂。而且搞不好,過沒多久,我的信箱裡又會收到彭小姐寄來的信件哪…

 

院子管家 小潘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0292.JPG

院子的房間數不多,住滿也就十六個人,因此一整年下來,住宿的客人也都差不多,倒沒有什麼所謂淡/旺季差別。

然而每年有兩個時節,也就是寒假與暑假,來院子住宿的小朋友人數便會激增,還記得去年暑假結束之後,我也在這個部落格上面描寫過「小孩軍團」的威力。過了半年,寒假來臨(甚至到現在都還沒有結束呢),「小孩軍團」又向院子發動猛攻,雖然這些義勇軍們完全沒有重複,但不知怎的,我老覺得他們每個人都一樣,是相當神奇不可解的生物哪!

DSCF0287.JPG

照片是院子管家明成替客人們拍的,他們是家族出遊,帶了好多相同年齡層的小朋友來山上度假,照片中的大家笑得很開心,不曉得那些小朋友們,以後會不會記得來過天空的院子玩呢?

DSCF0284.JPG

 

院子管家 小潘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