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院子,是一個美好的開始,令人羨慕的美麗夢境。好朋友-文義,在與他的女友愛情長跑三年後,終於,決定了未來他的牽手伴侶。幾個月前,文義在電話中告訴了我,他準備在天空的院子許下最瑰麗的幸福承諾,對另一半,求婚。

下午,當文義與淑娟到達了院子後,我們有默契地瞞著這個令人緊張又期待的求婚夜晚,雖然,求婚夜的驚喜活動我們早已安排,但是,卻看的出文義忐忑不安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剛下完大雨的午後,天氣突然短暫的轉為晴朗,微微的涼風吹送著舒爽,我就這麼的懶起來了,像是小孩般的任性,不加思索地躺在淨綠的草皮上。不去擔心衣服是否會浸溼;也不煩惱,雨是否再下。用一種很純真的心意,去感受大雨過後,草地上所散發的泥土芬芳;用一種很惜福的心情,來欣賞大雨過後,湛藍天裡的雪白雲朵。頓時,泥土味顯得好真好真;而白雲,飄的好慢好慢;然後,心,變的好輕好輕。

當我還很小很小的時候
雲在天空緩緩地飄,魚在水底悠悠地游
時間永遠慢慢地流
好像,一切都不需要理由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充滿驚豔的角落美,當我無意間發現那株飽滿盛開的花朵時,這種大自然的美麗,會使人流連忘返而不忍離去。從發現花開的那天起,每天早晨的起床,第一件事,便是心血來潮的去捕捉花兒的一舉一動,這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事情!!有時後,你會覺得花兒好似低著頭,彷彿欲語還羞的少女,而有時後,卻有如婀娜多姿的傲慢女郎,仗恃著自己的姿態容貌,好讓路人可以多看她一眼,如此的萬種迷人風情,也唯有如此幸運的人,才有如此的機會欣賞感動。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臺灣人注重飲食,在許多的場合裡,我們可以感受到台灣傳統「吃」的文化。都市裡,我們永遠有逛不完的餐飲店,永遠有嚐不完的的新口味。各種五花八門的裝潢店面,在某些時候,還真的會令人眼花撩亂。

不知道是什麼緣故,路邊看起來散發歲月滄桑的老店,還真的特別讓人有感觸。老店裡面,總有一位親切老闆,跟幾位忠實的老主顧,通常客人進門後,老闆便叫的出對方的名子。店裡並不需要有服務生的特別接待,因為,你彷彿就回到了自己的家,瀰漫著一股家裡熟悉的氣息。老闆一邊煮著食物,一邊閒話家常,店裡沒有太多矯情的店面裝飾與布置,也許,對老闆來說,那種裝潢太過於強勢,所以,他把自己當成是店裡的設計。因此,老店裡,我們看不到氣派,也看不到精緻,更看不到規矩。當我們道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山上連續下了好幾場雷陣雨。也許是久旱逢甘霖,對這幾天的大雨,我反倒是認為,這是上帝特別送給山上人家最美的禮物。尤其,到了深夜的大豪雨,豐沛的雨勢,彷彿象徵著給這片土地,無盡豐盛的滋養。豪雨聲雖大,對於山上人家來說,並不吵。聽著雨水嘩啦聲,他們可以安心的酣酣入睡,因為,所有萬物準備新生,山上所有的一切,開始出現欣欣向榮的生機。

這些感受,反倒是讓我回憶起,求學階段在都市唸書的自己。每次,只要遇到了下雨天,總是讓人提不起勁,我永遠希望每年的雨季,儘可能的縮到越短越好,因為這樣,我才有更多的玩樂時間。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