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各位朋友們:

即日起院子開始在網站上提供msn線上即時服務給大家,這功能除了在線上提供大家關於院子住宿相關問題外,相關訊息也會透過msn公告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利用支持唷!!^ ^

院子msn即時通帳號;院子即時通  點我加入好友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涼的夜晚,突然,記憶卻乍時的分明,好像拼圖般的浮現拼湊在腦海裡。突然耳邊喚起了院子裡郭大哥所告訴我的點點與滴滴。

郭大哥是一位非常熱情親切的建築設計師,這是初次與他的太太一起自台北南下到了院子。一直到現在,對於他在院子裡所告訴我的所有事情,仍然深刻。他說其實建築所強調的是一種生活的平衡,然而,台灣又似乎因為營造房地產業常是領導國家經濟的重要依據,因此,為了符合景氣遠景,台灣的建築師必須要養成有很「強大」的接案能力,才能夠消化每年如此多的天價豪宅建案推出。他說其實有許多台灣的建築師們,替人們創造了許多讚嘆舒適的空間,讓人們有了更多的生活美學,讓人們有了居住氛圍,可是建築師們,卻隨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01 Thu 2008 17:36
  • 置頂 夢境

最近,山頭的烏雲經常壟罩著整面山林,我常發著呆望著雲朵,聽著雲朵深沉的低吟。心情有如烏雲密佈般的厚重冗長,接著,雨絲細膩的擦拭著大鞍土地萬物。突然間,看到腳邊一棵剛冒出的草芽,更顯的向榮新生,有如被雨水滋潤後所誕生的美夢。 

或許,每個夢想,都必須要狂風暴雨的襲捲,才會有雨過天晴的珍貴,或許,所謂的夢想,只是一種心情上的體悟;也或許,這世界上根本沒有美麗的夢想,夢想最美的部份,可能只是在追求過程中的滿心期待與心靈寄託的體驗過程。一旦,當你發現你抵達了夢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是喜歡在大雨過後,在村莊走走停停。滂沱大雨的雨聲,讓乾旱許久的大地,歌頌著滋養的喜悅。

風雨過後的平靜,心情有如雲淡風輕的輕盈,經過幾間錯落村裡的巷間老宅,老宅彷彿安靜的對著我傾訴著往日的風花雪月。許多人問我︰「是否,因為單純喜愛經營民宿而上山??」我想,或許不只是如此。在人生歲月裡,我總是希望可以表達一種對於生活態度的感受,或許,到了我們這個世代,傳統文化對我們而言,仍是一種無法割捨的情懷,因此,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我們來到了這海拔八百公尺的大鞍村莊,遇見了百年的院子。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午後的雨,總是依著瀟灑的山風,四處飄散。

尤其,在春雨過後,山嵐緩緩潛移山間,而泥土的芬芳,因為雨水的浸潤而四溢,整片山林之間,充滿著野鳥高聲唱和的清脆與嘹喨。每每在山上遇見雨水徹底的淨洗大地,我總是讓自己的心靈平靜下來,試著想像讓那些墜落的雨珠滑入疲倦的身軀,從頭到尾,讓雨水的洗滌而進入了一場心靈沐浴的儀式。

山上,又過了一個年頭,常回想起,院子裡令人印象深刻的朋友們,那一張張偶爾熟悉,偶爾陌生的臉龐,從未間斷的覆始在深夜的思緒裡,而這樣充滿感激的回憶,總是經常陪伴著我進入了夢鄉到天明。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