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050.jpg 

照片裡的客人,他們分別來自三個不同的地方,原本都互不認識,照片中右側的年輕夫妻(陳小姐、黃大哥)與左側的年輕情侶(葉小姐、王小哥),因為參加故事假期的關係,三天兩夜下來,感覺就像是旅伴,還會彼此相偕出遊。

這張照片是我在晚餐時刻幫大家拍的,畫面中間的黃醫師,一個人出來旅行,我介紹她給其他客人認識,大家便一起用餐了。

黃醫師呢,在當醫生前,大學原本念的是電子,由於在新竹念書,畢業後也不例外,進入竹科工作。在竹科作的是半導體產業,整天都在無塵室工作,儘管她說她本人可以相當安靜,但是從早到晚,從打卡上班到下班回家,中間一句話都沒有說,長久下來可是會憋出病來的!

作了幾年竹科的工作,每週一至五上班,六日休假到大潤發採買食物日用品以供來週所需,這樣的生活一想到要再過上二十年,她便渾身不自在,內在的欲求總驅使她去想「我的生活就這樣了嗎?」「我是誰?我到底想要什麼呢?」

於是她把工作辭了,先跑出去旅行了一陣子(在竹科工作就有這個好處,只要願意,可以存到相當一筆錢),回來後,她考上了學士後醫學院,現在就如你我所見,她已經是外科醫生了。當然,她現在的生活忙碌異常,別說休假,有時候甚至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她的父親打電話給她時,第一句總是說:「現在有辦法講電話嗎?要不要我晚點打?」

我問她會不會感覺像是從一個火坑跳到另一個火坑?她倒覺得現在的生活比以前刺激,「而且呀,」她靜靜地說:「現在是我的磨練期,如果我通過了試煉,拿到了執照,我就可以去我想去的地方,這可是在竹科沒辦法做到的事哪!」

回到家之後,黃醫師傳了封簡訊給我們,她謝謝每個人的招待,她已經要結束假期回去工作了,謝謝院子讓她看見對夢想的堅持。

在這邊我們也要謝謝黃醫師讓我們看見改變的勇氣,而且這個改變還是現在進行式,以後故事會怎麼演變呢?別急,讓我們看下去…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天空的院子 百年民宿

這是全台灣中部最美的民宿,一座百年傳統三合院建築,一位醫生歷經一年,一磚一瓦,親手修復古厝的夢想過程。而它的美,更是在於讓百年台灣文化延續的初衷,讓我們有機會傾聽這百年相遇的動人故事。

㊣本民宿為維護住宿品質,請大家預約再來,預約專線:049-2655139(9~17時)

【二】上山閱讀 空中食飲

好的書本,好的食物,好的音樂,更重要的是好的景觀,一眼望去中部五個縣市盡收眼底。如果,當你遇到人生最美的地方,就停下來吧!精緻火鍋,原味套餐,下午花茶點心絕對可讓每位旅客在山上渡過一段悠閒時光。

㊣本餐廳平假日皆有營業,預約專線:049-2841163

【三】大鞍山城 旅遊美食中心

大鞍山城.jpg

到天梯旅遊,可要多多利用這單位的資源,這可是一個能免費提供每位旅客「客製化旅遊行程」的旅遊諮詢中心。無論是幾日遊,皆可按照個人的預算以及人數,免費寄旅遊規劃書(吃的,住的,套裝行程等)給大家參考喔!!除此之外,當您有機會來到這裡,務必記得,竹燒烤雞,應該是這世上最美味的烤雞料理了!!

服務內容,大停車場,旅遊規劃行程,風味合菜料理,竹燒烤雞,幸福腳步便當

㊣本旅遊中心平假日皆有營業,服務專線:049-2655139(9~17時)

【四】小鎮故事館

 townway  
 

台灣是一座寶島,寶島坐落許多小鎮,小鎮藏有著許多動人的故事。要如何把每個鄉鎮的光點故事,整合、集結、串聯起來,並且引進更多資源協助建立一個永續的文創發展模式,是【小鎮文創】成立的宗旨與價值所在。小鎮文創有規劃小鎮之旅的一日小旅行,想知道老店故事,可以參加他們發起的竹山深度小旅喔!

 

㊣小鎮故事館平日假日皆有營業,服務專線:049-2655139(9~17時)

 

【五】鞍境家 自助式生活旅館

silence home.jpg

到天梯風景區,如果您希望找一個簡單乾淨又平價的住宿地點,那絕對非鞍境家莫屬!鞍境家提供乾淨的床包給旅客自助式安裝,這是幫旅館節省成本,轉到平價房價給大家的回饋喔!旅館內提供廚房,書房,茶室等公共空間給大家使用,這樣的配備與價格,絕對是天梯風景區的超值首選。每間雙人套房只要1500元起,還附加早餐喔!

㊣鞍境家平日假日皆有營業,服務預約專線049-2655139(9~17時)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八卦茶園
八卦茶園.jpg

八卦茶園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山區,所在地的地名叫軟鞍,海拔約1000公尺至1300公尺之間,八卦茶園是宏一製茶廠所有,亦是茶葉主要生產基地,茶園主人人稱胖哥,茶園位於竹山鎮東隅山上,由於海拔高度夠高,濕度夠,氣溫土壤適中,非常適合種植茶葉。
順著地勢栽種的茶葉,一圈一圈由外至內的排列,因茶園造型奇特環繞土丘彷如八卦一般,也因此有了「八卦茶園」的美稱,近幾年來聞名全省,稱它為台灣最美麗的茶園也不為過,令人贊嘆的景觀,不僅是遊客驚艷,連慕名前來的外國遊客都驚嘆不已。
由於不同於一般層層排列狀的茶園景觀,讓八卦茶園更顯獨特。春、秋採時節,採的姑娘圍繞著茶園低頭採茶的風光,更是許多好之徒鏡頭裡最美麗的影像!是一個融合人文、自然與茶葉產業特色的景點。

 

諮詢服務專線;0912049284

【七】天梯太極之美風景區

天梯.jpg

天梯(梯子吊橋)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台語俗諺「一崁到肚臍、二崁到目眉」一語道盡當地的道路難行。

太極峽谷縱深百米,為了兩岸交通,南投縣政府聘請日本技師興建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橋樑橫跨梯子嶺溪,全長136公尺、208階,兩端落差達20公尺,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二十年前一場山崩災難,讓它塵封至今,現在只要站在橋上,放眼所及盡是奇岩峭壁、瀑布奔流的峽谷風光,因而有西部太魯閣美譽!

諮詢服務專線;0912049284 

【八】大鞍孟宗竹海步道林區

 

竹海步道.jpg

竹山鎮大鞍里以茶園、竹海風光及峽谷景觀聲名遠播,海拔800公尺以上的高山茶園就超過500公頃,尤以孟宗竹林分布甚廣,素有「竹海」之名。大鞍竹海風景區的「孟宗竹林隧道」綿延2.2公里,除可欣賞筆直錯落的兩旁竹林外,也有機會看到稀有的藍腹鷴及白喉噪眉。其中藍腹鷴為台灣特有鳥種,羽色華美,雄鳥的羽冠、後頸、背部尾羽等處為鮮明的白色,配合全身閃著金屬光澤的藍黑色,光采奪目,為台灣特有鳥種中體型最大者之一,旅客必定要前往體驗。

諮詢服務專線;0912049284

 

 【九】幸福腳步便當

幸福腳步便當.jpg

【幸福腳步便當】所要表達的生活態度在於【讓都市的人們,可以置身於豐富的綠色山林茶園間,藉由與居民的相會,自我的獨處,以綠色環保永續旅遊方式,產生一段具有感動與療癒的時光與體驗】,搭配大鞍山城提供的懷舊飯盒,沿途的風景優美,相信絕對是樂活慢活的典型體驗。

諮詢服務專線;0912049284

【十】日據時代大鞍迷你小學

大鞍國小.jpg

全台灣前三名的迷你小學,全校師生不過二十來個,走在如此可愛的校園中,處處可見老師與同學們的用心,最大的特色是校園後方的生態池,由老師帶領學生慢慢設立而成,農曆年前後,步道上將會鋪滿艷麗的山櫻花,就像一條大自然的紅地毯,這樣的美麗只有親眼所見才能體會。

【十一】求發財金聞名的紫南宮

紫南宮.jpg

至今265年的文化歷史,一段不可思議的神蹟故事,從嘉慶年間流傳至今,廟裡供奉的土地公神明,招引著想升官發財的信徒們,不管是借發財金、開運金雞抱回家、摸金雞招財運也好,紫南宮帶給大家不只是宗教的信仰,也帶給了附近居民一個繁榮的希望。七星級廁所的建造,以冬筍的外型貌似牛角,更給紫南宮帶來可觀的人潮,茅坑裡藏黃金,希望可以帶來更多的財運。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鞍山城ya.jpg 

(一)醫療網

    若遇緊急意外,可送往:

1.竹山秀傳醫院

  1. 電話:(049)262-4266
  2.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二段75號
  3. 門診時間:

   (星期一 ~ 星期六) 早上08:30~12:00
   (星期一 ~ 星期五) 下午14:00~17:30
   (星期一 ~ 星期五) 晚上19:00~21:00

  1. 人工掛號專線:(049)262-3966

   語音掛號專線:(049)262426667896790

  1. 附設急診室。

    2.紅十字會救災(難)隊

竹山救難服務隊

南投縣支會

總聯絡人

聯絡電話

類別

竹山據點聯絡人

聯絡電話

張德忠

0937-757631

重大災害

 

 

陳景銘

0919-024782  0918-979288

災害處理

林安裕

0919-647460

張瑋庭

(貓羅溪以東)

0933-563545

急難救助

鄭敏琇

0921-721289

吳素銀 

(貓羅溪以西)

0933-528289


(二)旅遊相關估價費用參考表

項目

價錢/1人

備註

幸福腳步便當

350元

自助行

大鞍山城(竹燒烤雞)

600

悶燒烤雞約兩小時需預約喔

大鞍山城風味合菜

2500元 / 桌

8菜1湯1點心

鞍境家

1500

兩人基本房型

天空的院子

3000元 ~ 6000元

兩人或四人基本房型

接駁小車

3000元 / 8人

一整天包括司機費用

天梯入場費

50

 

上山閱讀

100元 ~ 280元

正餐或下午茶

飽島好吃專賣店

20元 ~ 100元/人

正餐或懷舊小吃點心


(三)竹山大鞍旅遊相關網站部落格

 

大鞍山城旅遊中心

諮詢服務專線;0912049284網站;http://www.travelbox.com.tw

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頂林路560號

祝大家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jpg 

有許多客人對於「幸福腳步便當一日遊」的行程相當有興趣,也常常會打電話詢問我們相關細節,現在我們透過上個禮拜參加腳步便當行程的客人照片,來跟大家分享介紹一下。

 「大鞍山城」,是腳步便當的出發點,大鞍山城不僅是已有十幾年歷史的風味餐廳,也兼具農特產販賣與旅遊資訊中心的功能。出發前照例會為所有客人拍張大合照,拿著冷泡茶、揹起花布便當,各位準備出發旅行流浪啦!

 5.jpg


往終點
「九重天草原」前進的路途中,客人們會經過復興寮村莊,我們都在這邊工作生活。腳程好的客人,可以選擇「大鞍國小就學古道」與「奉聖宮」路線,會先穿過一片森林,參訪日據時代即有的大鞍國小,走到當地信仰中心,敬拜玄天上帝的奉聖宮,接著往上走回投49線頂林路。

而一般想舒服悠閒走路的客人,則是下大鞍山城後,直接走投49線頂林路,沿途看看週邊的山景。偶爾也會遇見村莊的居民,坐下來聊聊天,喝杯茶(或咖啡),照片裡那隻小黑狗,我們都暱稱它為「幸福犬」,因為只要看到帶著花布便當的客人走過,它絕對放下手邊的一切事務,跟著所有人一起走。它的經驗比誰都豐富,恐怕閉著眼睛也可以帶所有人走到終點。不瞞各位,小黑原本是隻瘦不拉嘰的狗,經過花布便當的餵養之後,他現在體型已經成長數倍,不多多運動的話,血脂濃度可是會太高呀!

 

大鞍除了產竹子,也有很多茶園,當然腳步便當的客人也會經過很多座茶園,大家沿著茶園間的小路行走,若碰巧遇到採茶時節,還會遇到帶著斗笠的採茶阿姨,她們天還沒亮便開始工作,手上裝著小刀,以專業又飛快的速度摘下一心二葉的春(冬)茶,觀看這些表演,彷彿咒語般吸引著你,你很容易會沉迷其中而不可自拔!

6.jpg

到了「九重天大草原」,差不多可以吃午餐了,打開從一開始便與大家同行的花布便當,終於發現今天的菜色,在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途之後,與朋友們一起,好好專心地,慢慢品嚐飯菜。

 7.jpg

瀏覽了沿途風光,吃飽喝足之後,拍起照來,如此專注又單純的時光,還真那麼讓人會有點幸福的感覺呢!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